小鸟宝宝家里做客

粉我需谨慎,万年拖更

好久不见



系列一


牙医×漫画家


序.


为什么前男友是我的主治医生!!!


吴映洁对于自己在花的年龄还有蛀牙很是在意。


毕竟现在脸肿的跟松鼠一样。


王鸥戳了戳她的脸蛋儿,笑死。


“哈哈哈哈哈,鬼鬼,你果然还是个孩子啊哈哈哈哈哈


哈哈”


鬼鬼是吴映洁的小名。


“你怎么不去找你爸呀,好歹也是一个医院里数一数二的教授啊。”


“我不,我可不要再去当猴子。”


吴映洁小时候牙疼,被她爸拽着去医院。结果她爸一边给他的学生们讲解,一边在自家女儿牙上面动器材。


吴映洁现在想起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就打颤.......


“下一部漫画是准备画牙医的故事来着,我去看牙,顺便勘察一下。”


“得嘞,走吧鬼儿,只要你画画,我就有钱包养你了。”


王鸥是吴映洁的编辑。


“我要是被你包养了,晨哥就得打死我。比起被你包养被打死,你还是把我送去看牙叭。”


在医院排号,轮到吴映洁,王鸥便在外面等她。


吴映洁躺好后,脑子里开始构思着自己的下部漫画。不知不觉入了神。


等回神时,医生已经凝望她很久了。


“抱抱抱抱抱抱抱歉医生,我一入神就.......”


“没关系。”清冷的音线。


莫名的,熟悉。


最后吴映洁还是被拔牙了。


麻醉期还没有过去,不能吃东西。回到家后,吴映洁便趴在床上了。


罕见的,这次竟梦见了他。


梦见他拉住自己的手,一声一声的唤着


“鬼儿”


再次醒来时,已是深夜。


吴映洁摸了摸枕头,已经湿掉。看样子,自己在睡梦中哭过了。


在阳台吹着冷风,不知何从。


吴映洁刚回来不久,之前一直在G市,这回因为主编王鸥调到了M市,她也就跟着回来了。


梦里的人,是她的前男友。


本以为可以一起携手下去,可最后,还是分道扬镳。


那梦里的一切,都是虚无的。向来只有自己抓住他的手。


他是鬼鬼父亲的学生,鬼鬼那时三天两头去她爸那地儿,主要是为了见他。


她暗恋他,所以大胆的去追。


她伤心了,所以选择在她生日那天说分手。


王鸥问她,那个生日,开心吗。


“开心,怎么不开心,那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下来。


终究是不舍的。


只是希望,他可以多抽出时间来,不要老是忙学业,工作......


吴映洁揉了揉被风吹凌乱的头发,关上窗户。又自己给自己煮了点食物。


吃完,睡不着,便开始画漫画。


一.


吴映洁最近发现很奇怪的事情。


第一件,自己一直没有见过自己的对门邻居,好像每次她在他就不在。有几次回来的晚,听见对门有挠门的声音。


莫非......凶宅?



第二件,自己的那位主治医生一直戴着口罩,就连写病历时也带着。


可他见别的护士或者为其他病人写病历时,口罩总是摘下来的。


“这白医生真的好帅啊,啊啊啊啊希望我天天牙疼。”


“对对对,声音也好好听。”


嗯嗯嗯?好帅???


吴映洁一脸茫然


帅哥?!必须见到!


吴映洁就怀着这样的心思进入了诊室。


照旧是换药。


换完药后,吴映洁一直直勾勾的盯着主治医生。


“医生.....为什么你不摘口罩?”


主治医生为她写病历时,她问到。


“我......感冒了。怕传染给你”


主治医生好像还特地证明了一下,咳了两咳。


“哦......这样啊......”


主治医生见她这样反应,似乎松了口气。


“可是为什么你见别的女孩子就把口罩摘下来,不怕传染吗?”


最怕转折.......


“难道说,医生嫌我不好看.......”


可是主治医生连忙摇头


“不是的,你.....很可爱很好看!”


啧......最讨厌这种概括性的评价了。


吴映洁不再刁难,只是好奇的望了下铭牌。


不望不知道,一望吓一跳......


吴映洁看见那名字时,愣住了。


“白——敬——亭”


娘勒,怎么我的前男友是我的主治医生!!!


吴映洁乖巧给主治医生道别后,就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能缓过神来。


吃瓜小组中


鬼鬼:求助,我的主治牙医是我的前男友,该怎么办!


鸥鸥:这是你想的新的漫画名吗,真长,不过不妨碍好作品。


蓉莲包:真实,看个牙医都能遇见前男友,吴映洁去买彩票吧。保证中500亿。


大勋花:白敬亭???好运气啊鬼鬼,改天我得拉着那小伙儿出去溜达问问


大勋花是魏大勋,蓉莲包是杨蓉。都是吴映洁的朋友。


魏大勋是白敬亭的同学兼死党。当初因为和白敬亭谈恋爱,和魏大勋最先熟了起来。即使和白敬亭分手了,他俩依旧玩的很好。


鸥鸥:不急,先回家吃顿饭。把你妈弄的糕点给我带来,我帮你想办法。


对哦,吴映洁突然想起今天答应了妈妈回去吃饭。


没有什么比妈妈的饭更美妙的了。


吴映洁放弃思考,准备回家。


到家后,就看见自己的妈妈正在“大战”厨房。


看见桌上的美味,吴映洁好奇的问了问


“妈,我不是说了就我一人,怎么弄这么多菜啊。”


“有客人也要来。你先去沙发上陪你爸看电视。”


客人?


amazing


吴映洁开门的瞬间,瞬间就知道这位传说中的“客人”

是谁了。


吴映洁觉得今天真的可以去买彩票,因为客人,正是几个小时前她见到的那位主治医生。


吴映洁几乎是本能反应,立马将门关起来。


“砰”的一声,留着白敬亭在风中凌乱。


“鬼鬼啊,怎么回事?是不是小白来了?”


父亲大人在客厅亲切的问道。


“啊......是。”吴映洁又故作镇定,将门打开,把白敬亭“迎”进来。


母亲大人将最后一道菜摆在桌上,热情的将一家子人喊到餐桌上开始吃饭。


饭桌上,母亲大人不停的捡菜给白敬亭,碗里堆的比山还高。


吴映洁幽怨的看着母亲大人,故作不爽的问道


“妈妈呀,你家在外漂泊已久的闺女在这里在这里!你看,我都快瘦了!”


母亲大人嫌弃的看了眼她,说


“哎呦喂,去了G市这几年,说你瘦了吧......还真没。再说了,你个漫画家哪有人家医生忙啊”


“哎呦喂,妈妈,我这几年画漫画,我也很累的呀。我每次都要赶稿。”


“那是因为你懒。你说你哪次不是卡着点交稿的?我要是小鸥啊,我估计我得去你家把你打一顿。”


行叭,不能聊下去了。


吴映洁乖巧的低下头,吧嗒着自己碗里的菜。


这时,一双筷子夹着鸡翅送到了自己的碗里。这筷子的主人正是她的主治医生。


“欢迎回家。”


二.


吴映洁愣了几秒,接受了这个鸡翅——跟谁过不去都不能跟吃的过不去。


饭后,吴映洁惬意的躺在沙发上,接受着来自自家老爸的按摩。


“鬼鬼啊,你走不走的呀!”母亲问道。


“走走走,我明天还要去给鸥鸥送东西呢。”


“那小白就麻烦你了,走的时候带下鬼鬼。”


啥?啥玩意?妈你说啥?


“妈......我自己能走的。”


“哎呀反正小白就跟你住在同一小区,你就顺便蹭个车呗,小白是自家人。”


吴映洁被最后一句话雷到了,忘了问第一句话什么意思。


狗屁一家人.......


最后迫于淫威,吴映洁坐着白敬亭的车。


本能想要与他保持距离,吴映洁等他车到的时候,就去开后座门,结果.......


“白敬亭你给我开锁!”


“哟,大小姐舍得叫我了?”


这个人真是,别人面前一副谦谦君子的样子,在她面前什么坏心眼都能往外蹦。


“你先给我开锁。”


“你给我坐前面来。”


“我不”


“开锁呀喂”


“我说了啊,你坐前面来。”


吴映洁无奈,只好坐在副驾驶。


一路上,吴映洁对白敬亭都有小脾气,故意将车窗降下来,美曰透气,一直不理白敬亭。


后来白敬亭替她将车窗升起,美曰晚上吹风容易受凉。


两人就这么杠着。


到了吴映洁楼下,吴映洁开车门 结果再次发现——车门被他锁了。


“你给我开锁哦你。”


........


“吴映洁,你要躲我到什么时候。”


突然降下来的温度,白敬亭问着她。


“躲你?抱歉我们已经分手了!”


吴映洁壮着胆子回答。


“分手?我记得我没说我同意分手。”


pardon?


excuse me ???


三.


吴映洁蹭的火气就上来了。


“那我主治医生明明是你,你装什么不认识我?”


吴映洁回怼


“你是不是故意的?脱了白大褂一脸腹黑样。”


吴映洁趁他愣神之际飞快地俯身过去解了锁控。


“再见,白医生。”


吴映洁赶忙溜下车,立马飞快跑进了自家单元楼。


等电梯期间,还在想着白敬亭怎么会知道她家在哪,结果后面就不慌不忙跟上了一个人。


“你......不会去的吗?”


“回啊,我现在不就是在回家吗?”白敬亭气定神闲,说到。


“你是说......你住在这里???”


pardon???为什么妈妈没跟她说啊


似乎看出来她的内心所想


白敬亭回答道


“师母跟你说了啊,我们住在一个小区.......看样子还在同一单元楼。”


电梯来了,俩人一起进去。


“说不定,就在同一楼呢。”


叮的一声,电梯开门,两人一起出去。


也就是说......那间凶宅......是他的?


白敬亭径直去开门,结果跑出来一条博美。


等等......


“这几天你家那抓门声是它干的???”


吴映洁一脸惊恐望着他。


闻言,白敬亭眉头一皱,抓着它的毛


“又扒门???又不想吃肉了???”


吴映洁没心思看主人教训孩子,就按了自家大门密码回家去。


到家后,跟王鸥讲了是邻居这件事情又把晚上发生的事情叙述了一遍


王鸥:你乖点吧,坐等你被叼回窝。不过你漫画要是这类的也应该会很好哦。


吴映洁没回,她突然想起往事。


“以后呢,我们要有自己的房子,养条狗狗吧。你去工作的时候可以陪我呀。”


“叫......雪饼好不好嘛”


女孩儿拖着黏黏的小奶音说到。


白敬亭搂住自家雪饼,上了床。


没想到,最后雪饼陪着男主人,等了女主人很长时间。


四.


吴映洁最近忍了很大的火气。


好像自从揭穿他是她主治医生的面目后,他就突然的“明目张胆”起来。


比如.......天天来她家蹭早餐。


吴映洁这晚没睡好,早上起来起床气大。她一边刷着煮早餐的锅一边狠狠的说


“你这人真的是,明明自己就会弄饭,自己不做还非得来别人家吃。”


好像又想起了往事。


“以前就是的,吃我买给你的早餐,那么理直气壮,真是......”


“你谁家爷谁家伺候去,我不干了。”


这是吴映洁第一次提到往事哭泣。


吴映洁扔下厨房跑回卧室,就这样把自己关在卧室里


再出来的时候,白敬亭已经走了。


厨房已经被收拾好,还有桌子上做好的早餐。


吴映洁心里的柔软被触动。


五.


初冬,本就是一个多病的季节。


吴映洁醒来,头晕晕的。想起来今天还要交稿给王鸥,就起身,结果晕倒在地。


接到王鸥的电话时,白敬亭上午班刚结束。


“小白,是我,王鸥。”


“知道,鸥姐怎么了。”


“是这样的,鬼鬼一个上午都没接电话了,我觉得她在家应该出了什么事情。听鬼鬼说你们是邻居,麻烦你去看下。”


“好,我会。”


“她家密码是931015,她要是不开门你就直接进去。”


“......好。”


白敬亭辞了下午班,跑回家。


敲了几次门,始终不开,最后解锁开门。


然后就看见倒地的吴映洁。


白敬亭就帮她带去了医院。


吴映洁再次醒来,烧已经退了。


转眼就看见坐在一旁看书的白敬亭。


“你......”


“醒了?”


白敬亭伸手摸了摸她的头,才放下心来。


“你怎么在我家?”


“鸥姐给我的密码。让我来看看你。你情况我跟鸥姐说过了,不用担心。”


“吴映洁放下心来,却瞟到了他手里拿的书。”


不是书,是她的日记。


“鬼鬼,复合吧。”


他说。


吴映洁笑了笑。


拿他的生日做密码,记录自己恋爱心思的日记本没有扔,说到底还是爱的。


“好。”







END



评论(6)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