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宝宝家里做客

粉我需谨慎,万年拖更

Six Feet Under

司令白×贵族鬼。


一.


白敬亭和吴映洁,是在一场舞会上认识的。


吴映洁很喜欢舞会。


那晚那个舞会,是白家特地为胜战过来的嫡子——白敬亭举办的晚会。


“说的好听,是给自己自己的儿子庆功,其实就是给自己的嫡子,找个媳妇儿。”


吴夫人为自家的小女儿打扮着,说到。


今天的吴映洁穿着藕粉色的旗袍,戴着藕莲珠花,正在被自家的母亲被脂粉弄着。


吴映洁立刻就听出来母亲这话的含义。


她握住了吴夫人的手,软着声音黏糯的说到


“母亲,我才多大,何苦就这样为我考虑,再说了,白家又未必看得上我们。今晚啊,就让我好好玩玩。”


又听见丫头来报,王家的四小姐王鸥已在楼下等着了,她立马跑了下去,连个披肩也忘拿了。


吴夫人下去,将披肩给她。又望着车子远去,才慢慢的踱回府中,准备跟吴老爷一起去。


“还是心急了些。”


吴老爷打趣到。


“小九要是再找不到婆家,可就嫁不出去了。”


吴老爷扶住了吴夫人


“小九才多大,不急,再说了,要想娶咱吴家的人,先别说我这关,老八那关能不能过还是个愁。”


吴夫人见吴老爷提起老八,也笑了


“是啊,三石从小就跟小九最亲。”


“说起来,三石快回来了吧。


“今年刚升了司令,怕是不那么容易。”


“不急,儿孙自有儿孙福。”


车来了,俩人上车。


关于吴映洁的婚事也就没被提起。


二.


金碧辉煌,满园热闹。


吴映洁已经被邀请跳了三场舞,已经有点累,回到了王鸥的旁边。喝着葡萄酒。


王鸥扇着扇子,倾过身子对吴映洁说


“听说了没有,这次舞会,其实是白夫人物色白家的媳妇。”


吴映洁喝了口酒,问道


“怎么,你想去?”


王鸥砸了一口,羞红了脸回到


“你还不知道我?”


吴映洁笑笑,“看样子,是和魏家长子魏晨有进展了?”


王鸥扇了扇扇子,好像想要散去这若有似无的热气。


“这次回来,他已经让家里人提说,来家里提亲了。”


王魏联姻,这怕又是一段佳话。


“怎么?羡慕了?羡慕了就也赶快嫁一个。我听说,这白司令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了司令。你或许争取下?”


王鸥小心翼翼打探到。


吴映洁瞅了她眼,问道


“怎么?那么希望我也嫁?我才不呢,先不说我年纪小,他一个那么年轻的司令,必定有过很多风流韵事。这真真假假反倒让人难以分辨。再说了,人家也不一定能看得上我,我又何必上赶着?”


“若是我的好鸥鸥结婚后想我了,我一定会多去瞧瞧。”


这时,吴映洁看见魏晨向她们走来,很识趣的先离开。


魏晨走向王鸥,扶着她,一起走到另一边。


“我可是很难得帮他了,不过看样子,小九倒是不大乐意。”


“这小子,难得对一个姑娘上心。活该他吃点瘪。”


说着,便走到了一群人当中。


其中便有今天的主角儿,白敬亭。


魏晨先是打了拳他,才抚着王鸥坐下。


王鸥跟白敬亭旁边的人打了声招呼——那是魏家的二子魏大勋。


魏大勋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看白敬亭吃瘪。


“看样子,人家是铁了心的不嫁啊。白敬亭,你也有今天?”


王鸥也跟着说


“小九从小就是被宠大的。而且还小。不如白司令再等等?”


白敬亭从舞会开始时,便一直注视着那在舞池里活泼的身影。


这场舞会,可是他央母亲办的。


“吴家的姑娘,个顶个的好看。听说这吴氏小九,就跟吴夫人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白夫人放下杯子,望着自家的儿子,说到


“儿子长大了,也终于知道该成家了......也好,这吴家和咱白家本就亲近,吴家的女儿我也放心。不过.......”


白夫人口风一转


“不过我这样平白无故的上门儿给人提亲,怕是不太好。”


“好办,母亲几天后就说要为儿子接风,办个舞会。这样我可以和吴家小姐认识相处,母亲也可以和吴夫人探探口风。”


于是,便有了今晚这场盛大的舞会。


“啧啧啧,这般费心思,结果别到最后,人家姑娘的面儿都没认到。”


魏大勋喝高了,皮实了许多。


白敬亭余光瞟见姑娘去了后花园,便也没搭理魏大勋,跟着她。


“唉唉唉,嘛去呢?”魏大勋疑惑不解。


“我的弟啊,你是真傻呢,还是就傻呢。这追妻路,漫长长,首要的是,先认识啊。”


三.


吴映洁被音乐吵的脑子昏涨,便去了后花园透气。


相比大厅的热闹,这里着实安静很多。


吴映洁听见后面有脚步声,以为是王鸥,便笑嘻嘻的回头,却见到了一位年轻英俊的男子


吴映洁收起笑意,只是淡淡的打了声招呼。


身旁的人也不说话,吴映洁也不觉得无趣。


不知道为何,吴映洁想跟他聊聊许多的事情。


“.......喂,你被人催过婚没?”


吴映洁见对方不回应,又自顾自的说下去。


“不知道为什么,母亲希望我早点嫁出去。”


“今儿,就连鸥鸥都来打趣我。”


吴映洁着实不想嫁人,遇见个婆家好的,倒是没什么,若是遇见个不好的,不知道要折磨成什么样。


再说,现在哪个男子没有个姨太太,她一点都不喜欢和人家共侍一夫,最好,能像自家父亲和母亲那样。


“那么,小姐就别多想了。”


清冷的声线,吴映洁一怔。


大厅里传来了舞曲的声音,白敬亭伸出手来向吴映洁作出邀请的姿势


“不如小姐与我共舞一曲,可好?”


吴映洁错愕


“在这里?”


“是。”


吴映洁愣了几秒,还是将手交了出去。


时间,留给了现在在后花园里的两位。


此曲结束,吴映洁松开了白敬亭的手,向他微笑。


“不知阁下姓名?”


“白家嫡子,白敬亭。”


四.


吴映洁回味着这句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白敬亭.......


他就是白敬亭......


吴映洁羞红了脸,将头埋进被子里


长的真是......好看。


第二天,王鸥想着昨天晚上的情况,便过来“寻问”。


“鸥鸥,那个叫白敬亭的可否有什么......有什么流言?”


王鸥眉头一挑,就知道事情有点不对头。


“怎么了.......看上了?”


吴映洁羞红了脸,不作声。


王鸥眉头再一挑,知道有戏。


“这个你放心,人家啊可是一点儿那种花花心思都没有。倒是有不少女孩子心慕他,只可惜,是个木头。不过什么花边也没出现过,木头点也好。”


王鸥对他的评价也是如此高,倒也不怕了。


王鸥却在想,白敬亭果然有一套,这么快就把小妮子给钓着了。以后可得让大勋好好学学。


俩人正聊着,吴映洁身边的丫鬟山茶过来问话


“小姐,白家少爷,白敬亭来看望小姐了。”


TBC


评论(8)

热度(168)